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商务局:
提振消费信心,促消费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24-03-12 08:53 文章来源:经开区商务局 

今年以来,巴中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消费促进年”的决策部署,紧扣节日消费、寒假经济等热点,突出汽车、家居建材、餐饮等领域,联动各市场主体举办汽车博览会、家电年货节、“年货大集”综合促销,活跃消费市场,打造品质消费盛宴,通过创新消费场景、搭建展销平台,让消费市场人气旺起来、消费火起来。

一是“蜀里安逸”巴中迎春购物月暨“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年货节活动稳步开展。根据《巴中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4年“蜀里安逸”四川巴中迎春购物月暨首届“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年货节县区巡回展销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巴中经开区高度重视,结合辖区实际,将迎春购物月活动作为扩大内需、营造节日气氛、促进假日消费、优化消费环境的重要载体,多举措多途径激励市场主体开展促销活动,释放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并于2024年1月27日在巴中经开万达广场举办了迎春购物月暨“巴中产、巴中造”优质产品年货节启动仪式,参与购物和消费的市民达5万余人次,销售额近80万元。整个活动体现出参与商家多、行业广、项目多、活动丰富多彩、组织保障有力、节日氛围浓厚、亮点突出等特点,有效刺激和拉动了消费,群众反映良好。

二是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春节前,依托黄家沟汽车城、万达广场、居然之家等商圈开展“暖冬消费券”促销活动。聚焦汽车、家电、餐饮等消费领域,我区投入财政资金发放两轮线上消费券,投放消费券8628张,撬动消费约1500万元,以“政府出资扶持、企业让利促销、百姓倍享实惠”的方式,吸引商超、汽车、家电家居、餐饮、农特产品等行业领域积极参与,有效汇聚各方合力,举办各式大型促消费活动10余场次,参与人数日增新高,不断拉动消费增长。通过创新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不断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城市乡村协同、商旅文体融合,激发广大市民消费潜力,有力推动消费市场回暖。

三是全面激发市场活力。筹划组织各类促消费活动,努力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周周有场景”。强化活动组织,引导万达举办“新意longlong过大年”年货节、正月十五·趣闹元宵等促消费活动,引导邻你超市、世纪隆、全美购等骨干商场超市抓住元旦、春节、元宵等销售节点,以低价折扣、赠券赠礼等形式开展促销让利,各大商超客流量同比增长10%,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