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商务局:召开商贸服务业发展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31 11:46 文章来源:平昌县商务局 

12月29日,平昌县组织县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及商贸服务业市场主体召开商贸服务业发展暨政银企对接座谈会。会议解读了各级政府促进服务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兑现了新培育入库企业奖励扶持政策,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建设银行分别与浩鑫商贸、润昌优品乐、银玛商贸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县级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围绕促进县域商贸服务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俞淇,副县长温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几年,县域商贸服务业企业面对疫情反复延宕、极端高温限电、经济承压下行等超预期困难挑战,高度讲政治、讲奉献,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服务人民群众,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大局,生活性服务业增长明显,带动就业效果突出,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充分把握政策和发展方向,要注重生产性服务业向高端化专业化转化、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多元化转化。要认清我县生产性服务业经济发展的短板和弱项,在动能转化和资源效率上,要从创新驱动和提升存量资源利用上找突破。要坚持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开放发展思路,以最积极的精神、更精准的举措把握服务业发展,把政策的激励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要用好用活惠企政策,广泛开展活经济、促发展的市场拓展活动,打造一批消费新场景,建设一批专业市场,招引落地一批服务业项目,实施一批城市微改造和精修细补工程,让平昌成为更有亲和力、吸附力和支撑力的现代化县城。

会议强调,各市场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下定破难决心,保持进取恒心,抓好用好消费促进政策红利,抓住企业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各市场主体要在服务理念上下功夫、上档次,要用舒适的环境、贴心的服务、过硬的品质擦亮服务业强县金字招牌。要充分发挥多方主体优化作用,在谋求发展中寻找新思路,创新新路径,为平昌聚集商气和人气,推动平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