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商务局:凝心聚力抗疫情 迎难而上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2-02 16:34 文章来源:平昌县商务局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蔓延华夏大地,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段,平昌商务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排查、保供等方面全力以赴,全情投入,为全县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出强大的商务力量。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大年初二局班子成员和部分业务股室同志主动放弃休假,全部返回岗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市场保供、系统排查、信息反馈三个工作组,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印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全面禁止外出和县内经贸活动,有序摸排直属企业密切接触人员情况,及时进行管控。向商场、物流园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4200余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督促企业加强消毒消杀工作,培训员工做好自身防护,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保障物资供应。疫情发生后,商务局立即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监测机制,第一时间组织全县供应商企业、大型商超负责人进行会商,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建立重要物资储备机制和生活必需品供应日报告制度,确保关键时刻“有货供、供得快、供得好”。引导商家增加米、面、油、蛋、奶、蔬菜等物资的市场供应,公开承诺疫情期间正常开业,所有物资决不涨价。目前,各商超生活必需品保障充足。

   做深做细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传统媒体、电商平台、咨询网站和门店LED等资源,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着重推送供应企业、商贸流通企业经营情况,动态宣传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引导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理性采购生活必需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引导群众及时了解县委县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部署,树立打赢防控疫情歼灭战的强大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