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商务局贯彻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11 16:34 

7月10日,2023年上半年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良双,党组成员、副局长蒲建,各县(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巴中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省商务厅徐一心厅长对全省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黄志文对全省商贸领域如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业务指导,集中观看了《生命之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有限空间 无限风险》警示教育片,成都市、宜宾市、南充市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良双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市商务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徐一心厅长的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木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坚决克服厌烦情绪,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坚持履职尽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强化齐抓共管,领导干部要坚持顶层思维,特别是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做到亲自安排、亲自研究、亲自落实;严防中间断档,工作安排不能一说了之,要亲自过问,定期督办,亲自检查;防止末梢失灵,坚决杜绝工作落实缺位、人员责任脱岗,上紧下松、上冷下热的情况,确保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扭住重点关键,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要抓住重点行业,聚焦批发、零售、餐饮、商业综合体、报废汽车、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汽车流通销售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强化协管责任落实,做好相关问题隐患的排查,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工作建议;要抓住重点环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清单、安全生产措施清单,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做实应急演练、有效应急处置;要抓住重点人员,紧盯安全生产直接人员,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落细岗位职责,清晰明了处置流程,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