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16 16:18 文章来源:机关党办 


6月15日,巴中市商务局召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巴中市商务局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支部、退休支部、企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会长张慧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王良双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批复文件,听取和审查了上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和候选人名单,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

王良双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机关党委的成绩,他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要在接续奋斗中取长补短,在攻坚克难中突破创新。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在实干笃行中捍卫“两个确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为党为民的不平凡业绩。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规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二要聚焦自身建设,在融会贯通中激活“组织末梢”。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利用好委员的特点,发挥好大家的优势,常压重担、常交重任。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坚持讲党课制度。要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严格履行义务。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好监督执纪作用,常态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红线、守底线、强防线。三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深度融合中实现争先创优。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谋划机关党建工作,切实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使机关党建工作与全市“双年行动”,与全局中心工作在目标要求上相呼应,在工作举措上相协调。要全力推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做到心中有数、破题有方,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 突出问题整治为抓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商务行风建设。要深入企业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难点堵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善于率先垂范,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