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商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2023年10月下旬商贸流通企业销售情况分析

2023-11-01 16:36 来源: 市运科

一、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情况

10月下旬,巴中市开展了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2023年“驾享未来汽车促销”汽车消费节、发放生活(汽车)消费券等多元化、多形式的促销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据商务部商贸流通统计监测系统数据显示:巴中市18户重点流通零售企业2023年10月下旬实现商品销售额3261.49万元,环比上涨61.41%,同比上涨22.11%。监测的商品中,销售额同比上涨的有12种商品,其中涨幅较大的有:鞋帽同比上涨67.86%,羊肉销售量同比上涨47.73%,汽车同比上涨35.14%,石油及制品同比上涨23.56%,粮油食品同比上涨28.26%,体育、娱乐用品同比上涨24.42%。销售额同比下跌的有7种商品,其中下跌较大的有:猪、牛、禽肉销售量同比分别下跌32.03%、31.43%、25.36%。

(一)汽车销售额大幅上涨。监测显示:10月下旬我市汽车销售额790.7万元,环比上涨30%,同比上涨35.14%。随着汽车消费旺季的到来,我市开展了2023汽车消费节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了汽车消费升温,激发了市场消费活力。除此之外,各大商家也加大购车优惠力度,进一步激发市民的购买热情,预计后期我市汽车销售额将小幅上涨。

(二)鞋帽销售额大幅上涨。监测显示:10月下旬我市鞋帽销售额0.47万元,环比上涨56.67%,同比上涨67.86%。10月天气逐渐变冷,昼夜温差逐渐拉大,为了换季保暖,市民对鞋帽需求增加。随着冬季的到来,预计后期我市鞋帽销售额将小幅上涨。

(三)羊肉销售量大幅上涨。监测显示:10月下旬羊肉销售额1.3万元,同比上涨47.73%。随着天气变冷,昼夜温差逐渐拉大,此时正是市民食用羊肉的时节,预计后期我市羊肉销售额将小幅上涨。

(四)石油及制品销售额上涨。监测显示:我市10月下旬石油及制品销售额1626万元,环比上涨32.95%,同比上涨23.56%。中秋国庆假期中,市民自驾游旅行、亲子游等出行活动很多,市民在10月中旬休息后,下旬出行活动增多,促进石油及制品销售额较中旬增长。

二、后期预测

随着“双十一”等消费旺季到来,市民消费情绪提升,各大商场紧抓消费黄金时期,推出多元化、多形式的促销活动,预计后期我市商品零售和餐饮服务市场将保持上升趋势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