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黄鸣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19:18 

9月23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专题学习“四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坚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实现“两个确保”目标。

前期,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为本次现场体验教学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午14:00,黄鸣带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一同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参加了现场体验教学活动。

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一堂红色微党课,深切感受了郑义斋烈士为了革命舍身忘死、一尘不染、大公无私、英勇无畏的感人事迹。

随后,大家一同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展览、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石刻陈列园,从革命前辈们为了人民当家作主、为了建立新中国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精神中汲取了力量。最后,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会议室,黄鸣主持召开了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并围绕会议主题、当前中心工作作了讲话。

黄鸣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筑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党员干部队伍。

黄鸣强调,“两个确保”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我们全体同志都务必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技术,特别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锁定年度目标任务发力,亲力亲为研究工作举措,坚持做到“一县区一对策、一企业一方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打赢攻坚战。一要抓紧兑现惠企政策。抓紧“巴中产巴中造”、经营困难餐饮企业水电气补助及展会促销等政策兑现,尽快落地见效。尽快印发《巴中市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兑现申报实施细则,争取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二要扎实开展促销活动。紧紧抓住“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以首届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为抓手,构建“2+N”活动框架,实现“月月有热点、周周有活动”,大力开展全季消费促进活动。三要加快企业培育入库。确保完成全年50户入库目标。四要开展外贸增量行动。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的存量、变量、增量,“一对一”研究政策措施。积极落实全省“千户企业”培育计划,用好用足中央、省外经贸发展资金等政策红利,努力保定单、稳预期、提增量。五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周通报、月调度、季盘点”运行调度机制,加强对互联网直报企业的监测调度。加强与统计部门和企业联动,实现专业调度、精准调度、科学调度,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