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巴中市商务局组织观看《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19-06-14 10:21 

“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6月11日上午,巴中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该片以案释纪、以案示警,讲述了省原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伍丕光,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等7人的违法违纪案件,他们初心蒙尘,信仰积垢,违纪违法,具有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会上,部分干部作了发言,谈体会,受教育。局党组书记车政要求全体干部要从《蒙尘的初心》违纪违法案例中受到教育,从其人生蜕变轨迹中反思自己,引以为戒,做到“三个决不”。一是决不无知无畏。无知才会无所畏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在学中知管党治党和法纪规定之严,从而知行知止,敬畏初心,敬畏党纪,敬畏法治。二是决不试纪试法。警示片中的七人都是以身试纪试法的典型,都是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的蜕变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党员、干部要慎初慎微慎独,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守住小节保全大节。三是决不祸亲祸家。腐败者本质上都是私欲的俘虏者,心中只有权力、只有私欲、只有自己,忘了宗旨、忘了初心、忘了家庭,最终毁了自己、祸及亲人和家庭。每个干部都要深刻汲取教训,严以律己、严以律心,严以律行,用自己的遵纪守法、勤奋工作捍卫党员的形象,树立家庭的榜样,确保家庭安宁,赢得一生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