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25 10:04 

 近日,市商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及通过的《决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及通过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坚定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一是体现了更好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体现了更好地推动加快发展,立意于健全和完善各领域各方面体制机制,落脚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落实于以更高水平的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体现了更好地提升干部治理能力,以思想淬炼、基层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路径,推动干部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推动发展。

     局党组书记车政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强化“五个着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着力在学习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当作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制度意识,严格遵规守制。二是着力在服务企业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对限上规上和“双百”企业的服务,强化外贸市场开拓,推动商贸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三是着力在完善消费促进机制上下功夫。坚持从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两方面入手,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从活跃传统消费和促进新型消费两方面共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与活力。四是着力在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推动服务业发展的机制,以机制之变促发展之变,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五是着力在收好尾开好局上下功夫。对照年初工作,系统梳理2019年度商务工作;结合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重点,跟进研究推动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廉政建设和市场保供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