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召开推进巴州区苏山村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升规入统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1 11:23 

4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波主持召开推进巴州区苏山村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升规入统专题会议。会议对苏山村经营火爆,但发展成效入统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研究了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升规入统相关工作。

会议解读了巴州区苏山村经营业态统计情况调查和企业升规入统相关政策。苏山村村委会和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苏山村发展现状、企业经营情况、发展面临困难及升规入统制约因素。巴州区围绕解决苏山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培育企业发展壮大、达标入库工作进行了发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和市文广旅局等相关部门对品牌打造、标准引领、项目支撑、政策鼓励和规模发展等方面作了政策解读,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会议指出,解剖“苏山村现象”是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既要坚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又要客观体现发展成效,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反映区域服务业经济发展成效。市级相关部门、巴州区人民政府要密切配合,深入研判服务业发展态势,精准把握国家统计政策和税务政策,要切实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升规升限后企业经营成本增加等问题,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保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巴州区和市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苏山村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升规入统工作,要精准把握政策导向,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入统工作。一要对苏山村市场经营主体经营现状深度调研,科学开展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升规入统工作,把握政策界限,加大扶持力度,引导企业进限升规入库,成熟一家、入统一家,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二要进一步完善苏山村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1+3”政策体系扶持企业做优做强,要丰富经营业态、开发新产品,避免同质化恶性竞争,引导企业走标准引领、品牌经营、规模发展新路子。三要在培育苏山村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升规入统工作中,精准把握政策,推动经营主体升规入统,为推动服务业发展壮大提供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