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2 09:21 文章来源:市运科 

坚守“一条”底线,明晰工作职责。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底线,建立“六片两线”工作机制,实行班子成员定期调度、现场督查工作制度,查补防控漏洞。及时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科室工作职责。

压实“两个”责任,构建监管体系。一是压实部门监管责任。通过召开专题会和印发文件等方式,进一步明确监管范围,压实县(区)商务局监管责任。二是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采用发放倡议书、实地督导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指导经营单位切实做好“佩戴口罩、测温、扫码、验码、登记、消毒” “一米安全线”等防控措施,按期完成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重点做好入场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工作。

开展“三项”督查,强化问题整改。一是开展日常督查。成立6个疫情防控督导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定期对挂联县(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常态督查,查找并整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累计开展督查15次,发现问题54项,现场整改46项,限期整改8项。二是开展专项督查。根据全国及周边省、市疫情形势变化,开展特殊时段、进口非冷链食品专项督查,累计检查企业587家次,发现问题1起,已整改到位。 三是开展“回头”督查。按照划片包区的范围,局班子成员带队对挂联县(区)前期督查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督查,逐一复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经常性反复出现的问题,督促县(区)商务局采取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约谈经营单位负责人等方式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