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传达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商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3 16:42 文章来源:办公室 

5月12日下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鸣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议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省商务厅厅长曾卿分别出席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议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总结了2021年和2022年一季度全省商务工作,分析了当前商务稳增长形势,安排了二季度和下半年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商务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商务系统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了一场攻坚克难稳增长的大仗硬仗胜仗。今年延续了去年以来的好势头,实现了商务经济平稳运行,二季度和下半年商务工作要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想方设法对冲疫情对消费的影响、保市场主体、稳外贸势头、守住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等方面着力,为商务稳增长提供坚强保障。

党组书记、局长黄鸣要求,李云泽常委、副省长和曾卿厅长对2022年二季度和下半年商务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全市商务工作统一到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议和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抓好目标任务分解。以目标为导向,细化分解会议确定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服务业增加值、货物进出口等商务经济重点目标任务,学习工作开展先进市州经验,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挖潜力、疏堵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强商务经济指标支撑。二要抓好消费促进。抓早抓细抓深“千户出口企业培育工程”、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服务业集聚区、川派餐饮示范区等重点项目争取和落地落实,打造消费新载体。鼓励企业开展汽车博览会、“6.18”电商节、加油“满减”、投放消费券等促销活动和“巴中产、巴中造”产品推介活动,营造消费热点,努力激发消费。三要抓好政策落实。认真抓好《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巴中市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巴中市推动外贸发展九条措施》等政策的落地执行,增添商务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振兴。四要抓好底线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严格对标对表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强化问题整改,守住底线,为全市商务工作平稳运行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