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至12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呈现“2降9升”

发布日期:2022-05-13 10:34 文章来源:市运科 

    5月6日至12日,我市六大类生活必需品11个品种价格呈现“2降9升”。11个品种价格环比涨跌幅均在10%以内。

一、粮油价格略有波动。据对全市三县三区12个超市点位监测,与上周相比,大米、面粉和菜籽油的零售价环比分别上涨3.58%、5.55%和5.86%。目前我市粮油市场货源供应充足,预计后期粮油价格将平稳运行。

二、肉蛋价格有所上涨。全市各大超市促销活动陆续结束,肉蛋类生活必需品零售价呈上升态势,与上周相比,猪肉、鸡肉、草鱼、鸡蛋零售价环比分别上涨8.44%、4.44%、5.53%和4.88%。

三、蔬菜价格涨跌互现。本周监测的4个品种中土豆和青椒价格均呈下跌态势,其中土豆零售价环比下跌4.56%,青椒环比下跌0.05%,洋葱和大白菜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68%和1.24%。随着气温的大幅回升,本地蔬菜供应量提高,预计后期蔬菜价格将小幅波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