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全力抓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0 09:42 文章来源:服务业发展科 

一、强化工作部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超、住宿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县(区)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准确把握商超、住宿等商贸流通业疫情防控标准,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精准防控,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落细。

二、帮助企业纾困。出台了《关于落实巴中市2022年限额以上餐饮业和零售业企业核酸检测补贴政策的通知》,鼓励限额以上餐饮、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市县财政对限上饮业和零售业企业自付核酸检测费给予50%的补贴支持,帮助企业降本减负,渡过经营难关、增强发展信心。

三、开展宣传引导。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本地主流媒体、网站先后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关于全面加强商贸流通行业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利用商超广播、电子显示屏、海报、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人人参与防控的社会氛围。

四、严格督查检查。成立局班子成员为组长的6个督导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大型商超、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疫情防控检查20余次,共发现问题62项。其中,已现场整改54项,限期整改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