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巴中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91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回复

发布日期:2021-08-20 08:53 文章来源:服务业发展科 

                                                                                   B类

                                                                                   巴商函〔2021〕25号

巴中市商务局

关于巴中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291号

提案办理情况的回复

冯良才委员:

您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本地网络红人孵化力度 做大做强相关延伸产业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创新网红平台”情况

今年7月,印发了《巴中市“万商云川·四川好物四季直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县加大对带货主播的创新创业扶持,搭建好直播人才和优势产品对接互动平台,出台扶持政策。

二、关于“创新网红培训”情况

《巴中市“万商云川·四川好物四季直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电子商务协会定期举办网红经济专题讲座、直播电商基础知识授课和直播电商技能大赛,吸引民众了解直播、参与直播。组织传统商贸企业、专业市场商家、传统电商从业人员、大学生等从事或者计划从事直播电商的单位或者个人进行直播电商专业基础知识培训,引导相关单位和个人学习直播电商、应用直播电商,培养一批网红主播苗子。

三、关于“创新网红孵化”情况

在《巴中市“万商云川·四川好物四季直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一是做大做强直播电商主体。大力培育我市直播电商企业,做大业务规模,丰富网红资源,提高网红服务能力和运营能力,鼓励优质直播电商企业成为各大直播电商平台官方认证的MCN机构,带动壮大我市直播电商市场主体。二是鼓励直播电商促进传统商贸领域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全天候带货特点,引导商场利用品牌货和线下店两大资源,开拓“线下打烊、线上直播”运营模式。坚持与专业市场货源错位竞争,鼓励商场传统品牌参与电商直播,用直播带动销量。利用现有大型商场场地资源,推动直播机构进驻大型商场,组织商圈电商直播节,培育一批网红品牌,推动我市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

四、关于“发展网红经济”情况

网红经济是近年来快速崛起的一种新兴商业模式,具有社交互动性强、精准触达目标群体、高效转化等特点,未来将成为我国非常重要的新经济业态。为顺应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我局印发了《巴中市“万商云川·四川好物四季直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农特产品、食品等本土优势产业,大力促进“直播电商+”融合创新发展,着重推进“平台+直播+视频+社区社群”新电商流量以数字化方式链接生产,打造特色产业供应链数字化基地和“乡村振兴百条商旅文直播专线”、积极参与全省“百县百品直播”活动、做大做强直播电商主体、鼓励直播电商促进传统商贸领域转型升级、举办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加速提升“巴中产、巴中造”品牌知名度,培育优秀本土带货达人,全面提升直播电商规模和实力。加强与网信、农业农村、经信、文旅等部门协同,形成合力,全力发展网红经济,助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巴中市商务局

2021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