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商务局:强化物流行业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日期:2023-06-07 16:04 文章来源:经开区商务局 

一是强化常规安全工作。全面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物流企业严格执行寄递、商贸物流法规等行业标准,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对企业仓储管理、监控系统、安全警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督导问题整改。

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印发《关于切实加强物流行业安全整治的通知》等文件,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对于物流行业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督促企业完善各项安全台账,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用火、用电管理,并与企业安全负责人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营造宣传教育氛围。6月,检查辖区物流企业7家,发放安全宣传册20余份。同时,督促企业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制作安全生产宣传栏、张贴安全警示标语等方式,营造好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彻底清除安全生产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