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商务局:三举措聚力促消费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3-05-29 11:04 文章来源:南江县商务局 

年初以来,县商务局聚焦“消费提振年”行动,力足打好促消费“组合拳”,点旺稳增长“烟火气”。1-4月,全县社消零总额30.79亿元、同比增长5.5%。

组织企业促进消费。统筹组织开展4月夏季汽车展、“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夜经济等“十大促销活动”10余场次,动员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让利、抽奖、“周年庆典”、会员答谢专场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40场次,在全县形成了“周周有场景、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的浓厚促消费氛围,有效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扩大市场消费需求。

恢复提振餐饮消费。持续推广“南江黄羊大酒店”餐饮品牌,弘扬川菜餐饮业文化,释放餐饮消费潜力,夯实餐饮业促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深入推动“南江黄羊大酒店”“沙河鱼干饭”“正直大酥肉”等系列美食进社区、进食堂、进景区。开展以“乐享消费·春风惠民”为主题的消费活动,发放餐饮零售消费券17447张,活跃餐饮市场,有效扩大餐饮消费。

大力做特亮点促消费。围绕宏帆广场、光雾山广场、红叶广场及南江特色步行街、宏帆南江味道特色美食街等城市消费场景提升,深入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完善夜间交通、安全、环境等配套措施,努力激发市场新潜力,促进夜间经济活力迸发,让城市更具“烟火气”,最大限度释放消费潜力,提升市场活跃度。目前全县夜间经济发展繁荣,居民拥有了更多夜间消费“打卡”地,吃玩逛的夜经济消费业态更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