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开展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2 12:35 文章来源:恩阳区商务局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态势不稳定以及地质灾害高发等情况,区商务局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持续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确保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和突发情况。

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制定《巴中市恩阳区应对疫情等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因疫情等突发事件引发的生活必需品市场异常波动,保障市场供应有序平稳运行。

压实责任保障货源。通过签订协议、开展培训等方式让我区21家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2家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企业明确主体责任。同时号召国有企业、连锁企业、大型商超充分发挥社会担当,全力做好货源组织,人力、运力保障,确保特殊时期不闭店,不涨价、不断货。

动态监测市场供应。启动每周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机制,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及时发布提醒和了解生活必需品储备,要求各经营主体及时关注市场供应情况,一旦发生断货、缺货,价格异常等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且在当前疫情态势不稳定以及地质灾害高发的时期要求各经营主体加大物资储备,防止出现断货、缺货、抢购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