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商务局多举措开展“公筷公勺”倡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18:13 文章来源:恩阳区商务局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商务局积极倡导推广“公筷公勺”和“分餐制”,为疫情防控助力。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倡导活动,研究制定了《“公筷公勺 倡导行动”实施方案》《“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和《餐饮行业“公筷公勺、文明用餐”承诺书》。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拍摄《使用公筷公勺 健康文明常在》宣传片,依托“恩阳发布”进行线上宣传,引导市民做好文明餐桌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引导者;通过LED显示屏、张贴“公筷公勺”海报等措施,加强线下宣讲,提高群众对使用“公筷公勺”的知晓度。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倡议书、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80余份。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组建区商务局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恩阳城区、包保社区、下八庙石桥村等地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宣传讲解公筷公勺知识、倡导餐饮文明行为、推广餐饮文明公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以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友善优雅的恩阳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