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商务局:迎峰度夏,平昌商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14:45 文章来源:平昌县商务局 

近期,我县高温天气持续,为积极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县商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节电工作部署,立足行业本职,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平昌县商贸流通领域“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节电工作。召开平昌县商贸流通领域保供电降负荷专题会议,对我县商贸流通领域节约用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的节电工作领导小组,将节电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做到抓而有力;实行专班挂包企业制度,细化目标,压实责任,促进行业内节电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节电氛围。挂包专班广泛深入企业,组织企业员工学习节电知识和节能减排降耗有关知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广泛宣传节电相关要求,向各直属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发放节约用电倡议书50余份,使节电意识深入人心;商贸流通企业利用小喇叭、广播、宣传单等方式向顾客宣传节电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营造了全社会节约用电的浓厚氛围。

紧盯域内重点,严格落实节电措施。督促各商贸流通企业根据营业时间和人流量等因素科学优化照明、电梯、灯箱广告等用电管理,切实做到能关则关、让电于民。加强机关和企业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用电管理,不使用时彻底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现象,做到出门随手关灯、人走灯灭;制定机关空调使用管理办法,空调制冷温度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关闭门窗,下班提前30分钟关闭空调。倡导各企业使用节能型电器和符合国家能耗标准的节能设备,科学合理更新淘汰高耗能设备。

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巩固节电成果。制定督查方案,不定时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节约用电督导检查,及时纠正用电浪费行为;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对不按要求落实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全面唤醒节电意识,落实节电行动,持续巩固全社会“迎峰度夏”节约用电成果,更好地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