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商务局:“三创”推进长赤翡翠米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8-16 09:03 文章来源:南江县商务局 

 

为提升特色品牌,拓展市场渠道,南江县商务局积极引导四川省南江县长赤翡翠米业有限公司采取“三创”措施加快推进长赤翡翠米特色产业发展。

一是创新经营理念。积极引导四川省南江县长赤翡翠米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走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按照“公司+品牌+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理念,强基地、提品牌、抓合作、拓市场,已建成“长赤翡翠米”优质专用稻核心基地3.5万亩,在成都、重庆、西安等大中城市建成体验店和直营店169家,进驻各类商超237家,有效扩大营销市场,提升品牌能极,让企业品牌走出大山、跨出全省,面向全国。

二是创新营销模式。积极引导四川省南江县长赤翡翠米业有限公司与时俱进,紧随时代潮流,积极组建专业电商团队,创新“互联网+平台+视频+直播”等营销模式,在京东、天猫等网络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使长赤翡翠米“触网”成“网红”,让长赤翡翠米产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三是创新发展路径。积极引导四川省南江县长赤翡翠米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组织、管理、经营和服务的示范引领和支撑作用,建立优质水稻高产栽培示范片、翡翠米专用原料标准化种植示范片和插秧机示范基地,通过财政专项资金入资量化股权的方式,分别在长赤镇乐台村、清泉村等开支专用稻产业发展资产收益扶贫试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加快形成了下联生产,上联消费的产销供应链体系,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双驱动”,促进了长赤翡翠米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品牌做优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