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商务局:用心用情做好企业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15:48 文章来源:通江县商务局 

(1)强化政策激励。用好用活用足各类惠企政策,支持规(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健康发展,增强库内企业发展信心。大力宣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措施》《巴中市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巴中市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九条政策措施》《通江县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等相关政策,对成功入库企业由市财政给予企业5万元/家的奖励,充分调动库外企业申报入库积极性和主动性。

(2)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开展拟达标企业排查摸底行动,深入企业走访,进行面对面服务,帮助成熟达标企业及时完善手续、申报入库,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助力达标;针对少数达限又不愿意入库的企业,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对企业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3)强化协调联动。主动联系统计、税务、市管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了解企业营业收入、应税额等数据资料,并根据各单位职能职责,组织动员相关部门乡镇,积极挖掘行业和辖区内支撑有力、发展有序的商贸服务业企业。1-7月,新增入库限(规)上商贸服务企业5家(含1家月度入库企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5.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