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商务局:念好“稳”“堵”“疏”移风易俗三字诀

发布日期:2022-06-15 16:42 文章来源:南江县商务局 

自开展治理违规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南江县商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在杜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方面下狠功夫,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通过“稳”“堵”“疏”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传导压力,稳基础。为认真贯彻落实治理违规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相关工作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工作,

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治理工作传导压力。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业务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下,干部职工思想“总开关”拧得紧之又紧,确保不逾矩、不触线,以此彰显做好此项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二、营造氛围,疏风气。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通过商贸流通企业微信群、QQ群等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转发禁止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反面典型案例。同时,通过企业走访,倡导企业从业人员和顾客转变消费观念、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点带面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乘数效应。

三、狠抓源头,堵陈习。移风易俗既要在消费端去芜存菁,更要在餐饮企业供给端正本清源。以树牢餐饮企业“节约有度,绿色安全”经营原则为目的,我局集中约谈县大型餐饮企业负责人,倡导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主动扛起移风易俗工作社会责任。督促餐饮企业严格三点要求:一是在推广阶段尽量避免使用诱导、误导性宣传语;二是在点餐用餐环节,服务员须尽到提醒顾客适度点餐的义务;三是在墙壁、餐桌等显眼位置,张贴“践行光盘行动”“节约用餐,杜绝浪费”等标识或提醒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