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商务局:“三举措”治理餐饮行业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

发布日期:2022-06-14 17:29 文章来源:巴州区商务局 

一是加强宣传,当好“广播员”。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培训、线上倡议、制作标语、LED显示屏等途径,广泛宣传制止大操大办、杜绝餐饮浪费、崇尚文明节俭等理念,引导群众养成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方式,树立新习俗新风尚。

二是加强引导,当好“督战员”。印发《巴州区治理餐饮行业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引导餐饮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建立杜绝食品浪费公约,督促30余家餐饮企业签订制止大操大办承诺书。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反食品浪费行为的管理制度,科学推介宴席种类,合理设计菜单,优化菜品数量份量。

三是加强监管,当好“裁判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集体聚餐相关规定,坚决制止超规模举办、承办集体性聚餐、宴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宴席节约服务规范》,建立健全全区餐饮行业标准和服务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