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商务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0 14:02 文章来源:巴州区商务局 

6月9日,巴州区商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民主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四川近五年来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新时期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今后五年各项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创新工作思维,积极主动作为,以务实举措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商务事业中落实落细。一是要深学深悟提升站位。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职工大会以及商务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要宣传宣讲营造氛围。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商贸企业,集中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让会议精神在商贸系统传递下去、散播开来、深入人心,形成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三是要担当担责抓实重点。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推进商贸物流集中区、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二期)、南池广场商圈、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园、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省、市重点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强对上汇报争取,积极促进消费恢复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促进升规入库,做大做强商贸经济支撑。四是要用心用情为商服务。认真开展商贸流通领域企业诉求大起底行动,全面收集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及规上服务业企业的合理合法诉求,及时协调、推动解决具体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为推动“四区共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提供有力支撑。五是要从严从实守牢底线。坚决杜绝松劲思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商场超市、美容美发、洗浴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极端条件下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预案。持续抓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商贸流通领域自建房安全等专项整治,切实巩固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