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商务局:端午节小长假消费品市场供销两旺

发布日期:2022-06-07 09:07 文章来源:巴州区商务局 

一、货源准备充足。端午节前夕,各商贸企业针对节日特点,认真组织粽子、咸鸭蛋等商品货源,加强产销衔接,确保不断货,满足市场需要。其他商品均以比平时多20%的数量备齐,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货源足、品种多、质量优、价格稳,充分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二、生活必需品物丰价稳。节日期间,大米、食用油、面粉、猪肉、鸡蛋、食盐、白砂糖和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大米均价5.2元/公斤,较前期持平;猪肉均价23.8元/公斤,较前期持平。

三、端午促销成效显著。各商贸企业围绕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特点,精心组织以粽子为主的各种食品,营造传统节日消费氛围。粽子、咸鸭蛋等节日食品品种丰富,既繁荣了节日市场,又加深了传统文化的凝聚力。同时,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各商家紧抓换季时机,力推夏季商品上柜销售,积极开展让利、打折、买赠等活动。夏季男女服装、凉鞋、夏被、凉席、蚊帐、墨镜、防晒霜等时尚类,啤酒、冷饮等食品类以及电风扇、冰箱、空调等家电类商品掀起销售热潮。据统计6月3日至5日容邦万达广场客流量约为8.3万人次、销售金额约为710万元,王府井购物中心客流量约为8万人次、销售金额约为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