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商务局:“四坚持”加快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7 10:38 文章来源:南江县商务局 

为加快构建南江“4+6”服务业产业体系,南江县商务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育新机,创新局,谋新篇,着力民生商务,牢树系统观念,加快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 

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贯穿商务工作全过程,在“稳”字当头,“实”字着力,把发展质量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转变商务发展方式,转换商务发展动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加快推进商务发展。

坚持民生保障为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商务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商务发展在促进经济发展、扩大社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提升居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力保障市场生活必需品安全稳定供应,不断增强商务服务民生能力。

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色消费为导向,扩大有效投入,增加优质供给,着眼于我县在商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结构性供给矛盾,聚焦商务在商圈打造、服务业集聚区、市场服务体系、三级物流体系和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短板,突出现代物流、商贸产业、商贸人才等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弱项、补短板,优化行业和骨干企业的供给结构,增强其供给能力。 

坚持牢树系统推进观念。始终坚持牢树系统观念,服务工作大局,整体推进落实。充分发挥商务工作职能职责,坚定落实县委“消费促升级”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个加快”这一主要任务,突出把旅游、商贸物流、文化创意、康养作为主攻方向,同步推进金融、科技信息、人力资源、商务会展、餐饮品牌、居民服务等成长型服务业发展,着力构建具有南江特色优势的“4+6”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服务业重点领域突破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