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商务局:多措并举抓企业培育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5-18 16:06 文章来源:南江县商务局 

为积极培育限(规)上企业,扩大经济规模,提增经济总量,为全县社消零提供数据支撑,县商务局多措并举狠抓企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优化服务抓培育。坚持优化服务,开通企业培育“绿色”简化办事流程,特别是在限(规)上企业办理“个转企”登记业务方面,实行“一站式”服务,简化手续,及时办理。

二是政策激励抓培育。充分利用巴中市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政策措施,以培育限(规)上企业的激励政策为抓手,对新培育成功一个限上企业,市财政给予企业50000元/家的奖励,充分调动入库企业申报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联动机制抓培育。实行属地原则,各乡镇全面摸排,按照“谁审批谁培育”“谁主管谁培育”“谁发展谁培育”原则,县府相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积极组织动员,并建立企业培育工作联席协作机制,跟踪对接企业培育申报服务,在全县上下形成联动培育发展的新格局。

四是考核奖惩抓培育。建立健全企业培育考核奖惩机制,将乡镇和相关部门对企业培育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培育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已培育入库限(规)上商贸服务企业8家,其中限上企业7家,规上企业1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8.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