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州区商务局:全力抓好市场保供

发布日期:2022-05-13 10:33 文章来源:巴州区商务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区商务局及时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统筹抓好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全力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用实际行动纾民困、解民忧、顺民心。一是部署抓“早”纾民困。我局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要求40家重点保供企业全力组织货源,拓展供应渠道,科学调配物资,力保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不断档、不脱销。二是疏堵保“畅”解民忧。督促重点保供企业加强产销对接,加大基地直采,加快补货速度,保障粮油肉菜等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指导重点保供企业积极组织货源,畅通购销渠道。同时,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日报告制度,对价格、供需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如遇市场异常波动,即刻反馈信息,及时处置报告。三是保供“稳”价顺民心。协调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及时发布全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情况,回应市民关切,引导市民理性消费。截至目前,我区大型商超、大型市场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市民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