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商务局紧盯“三防”,筑牢商贸领域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4-14 09:08 

一是常态整治防隐患。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为契机,印发了《通江县商务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组建专班全面对商贸流通领域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着力构建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抓早抓小“防隐患”。

二是全面全程防疏漏。在春季防雷防火及五一等重要时点,广泛宣传森林防火、仓储防火等安全常识。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职业病防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内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全程“防疏漏”,全面细致排除安全风险。

三是闭环管理防草率。坚持“三个必须”,安全检查必须发现问题隐患,问题隐患整改必须到位,整改完成必须回头看复核。现场填写《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交由企业签字备案确认,推动安全生产闭环管理“防草率”。累计检查75家次,其中发现摩尔超市、邻你超市、银耳酒店、长盛酒店等4家重点行业企业安全隐患29个,现场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5个,通过回头看,督促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