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商务局坚持“四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12 10:14 文章来源:平昌县商务局 

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在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学习、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等基础上,组织开展“六个一”阅读、“学党史、讲故事”“品读好书、荐好书美文”“阅读•悦读”读书交流会等活动,搭建广大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生动鲜活的载体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二是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坚持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力度。在“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平昌发布”“平昌政务网”等学习平台,督促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线下”立足刘伯坚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党性现场教学,引导党员干部边学、边看、边听、边思考,共同感悟“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三是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立足商务实际,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精心完成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积极营造“全员读书、终身学习”浓厚氛围,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课程,指定必学内容,延伸学习范围,拓展学习方式,针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碎片化问题,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精心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件,让党员干部上讲台,做到党员干部都会讲“党的故事”,都参与“讲好党的故事”,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学思践悟中深化思想认识。

四是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聚焦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把党的初心使命、优良作风体现到商务工作实践之中。在优化经济结构、健全流通体系、完善市场调节等方面持续用功用力,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以学促工、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平昌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