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经开区多措提振消费市场畅通内循环

发布日期:2021-03-25 09:54 文章来源:经济发展局 

1—2月经开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亿元,同比增长41%,增速高于全省12.9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6.7个百分点,居全市第一。其中2月实现2.66亿元,同比增长105.9%,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承接老城功能转移,市场活力进一步激发,第三产业市场主体增长明显,达4300余户,占全部市场主体比重达80%以上,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和增加劳动就业的主要渠道。通过对符合升规入库条件的企业指导培育,全区限(规)企业达70家,发挥了重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大力刺激大宗消费。抢抓春节农民工返乡刚需旺季,结合经开区实际,与汽车协会形成联动,深入各汽贸企业了解经营资金、车源储备、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帮助汽贸企业融资近千万元,指导其充分发挥品牌优势,集中人力、物力抓好旺季促销。1—2月,辖区汽贸企业销售汽车6000余台,较去年同期增长70%,实现了大宗消费市场良好开局。

努力拓宽消费渠道。联动市电商协会、秦巴区域电商产业园,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开展各类销售活动,集中宣传巴中本地特色产品、特色网店。1-2月,秦巴区域电商产业园内企业实现网络零售额2000万元,同比增长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