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商务局:抗牢责任,守护群众平安过节

发布日期:2021-02-19 17:14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通江县商务局扛牢责任担当,务实工作举措,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不断提振消费信心,保障群众平安过节。

一是疫情防控不松劲。始终绷紧防控之弦、保持高压之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每日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督导工作。节日期间,累计督查各类商贸流通企业65家,督促整改问题15个,并抽派执法骨干3配合县纪委、县委巡察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和“零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监测保供应。扩大生活必需品保供监测企业样本,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企业增至10家,监测企业增至5家。启动节假日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日监测机制,每日落实专人对市场供应情况进行常态监测。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各种商品货源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交易活跃,商品零售价格在正常范围内小幅波动,市场运行基本稳定。

三是创新消费增动力。积极鼓励本土电商企业参与“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线上活动,大力开展促销,充分激发消费活力。据大数据监测,年货节期间(120-217日),线上年货销售额共实现2654万元,同比增长51.02%,其中食品保健线上销售额实现2441万元,同时农产品线上销售额实现1023万元,其中,蔬菜实现954万元,在农产品线上销售额中占比93.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