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商务局坚持“四强化”,开展冬春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6 10:50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科学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组建4个专项督查小组,做到防控责任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监督检查到位对全区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督查,目前,已排查走访近百家商贸流通领域企业。

二是强化“两码”规范。严格落实各企业出行人员“亮码”“扫码”等查验措施,在商超、宾馆、饭店、酒店、美容美发业等商贸流通领域张贴“四川天府健康通”和场所码,同时对查验异常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临时隔离工作并及时报告区(社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三是强化排查全面。认真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恩人员的排查登记和管理服务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查验进货渠道、建立销售台账制度;严格开展对销售、加工冷链食品的大型商超环境抽样核酸检测、消杀工作严格要求各经营业主进购的冷链食品录入川冷链信息平台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各企业通过宣传海报、LED电子显示屏、文明劝导等方式,积极引导顾客切实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1米线、公筷制、少聚集”等良好习惯,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民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