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商务局:认真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28 09:26 文章来源:南江县商务局 

  为认真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南江县全面宣传、深入讨论,调研分析,立足南江资源秉赋优势,做强做优服务产业,加快推动全县现代服务发展。

  一是突出重点,顶层设计。积极筹备南江县服务业发展大会,立足南江现有基础,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规划,着力在旅游、康养、商贸物流、文化创意四大服务发展方面重点突破,统筹推进金融、科技信息、人力资源、商务会展、餐饮品牌、居民生活服务六大服务业同步发展,科学规划,顶层设计,印发《南江县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县的实施方案》,加快构建“川陕现代商贸物流重要门户”。

  二是招大引强,增强后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及小分队招商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组织开展一系列招商活动,精心选择一批重点招商对象,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力争每年有大项目落地,增强发展后劲。自去年10月以来,成功引进广西榕华市场投资集团、中农联控股集团、重庆宏帆控股集团、天津亿联控股集团等投资南江义乌商品批发城、南江县中农联·川陕农产品集散中心、南江宏帆广场商业综合体二期项目、关坝游客集散中心等商贸流通服务业重大项目20余个,计划投资120余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0亿元。

  三是项目引领,夯实基础。积极储备一批商贸流通服务业重大项目,精心策划包装一批潜力好的项目,为服务业长远发展增强后劲,今年1—6月,我县储备服务业项目32个,项目总投资157亿元,策划包装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跟踪服务,对招商引资落地的开工服务业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实行全程协调、跟踪督办,做到在一线处理、在一线解决,督促企业抢抓黄金施工季,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标考评,强力推进;积极组织企业申报农商对接暨农产品供应链建设、冷链仓储物流、农村物流网点、城市智能快件箱及地方债券等项目,截至目前,共申报项目9个,涉及资金6.69亿元。

  四是打造商圈,聚集发展。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层次分明、体系完整的要求,提升打造宏帆广场核心商务区,规划构建和完善以红塔新区、朝阳新区、黄金新城商业圈,精心打造宏帆特色美食街、集州仿古步行街和社区(乡镇)商业为重点的商贸服务集聚区,进一步改善购物环境,方便生活,创新消费体验,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聚拢人气、商气和财气,加快构建服务集聚区集聚效应,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五是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突出餐饮品牌打造,加大南江黄羊餐饮品牌市外推广力度,进一步宣传推介南江黄羊餐饮品牌,促进南江黄羊餐饮品牌做大做强;创新质量标准和品牌包装,提升南江名优特新农产品附加值;大力推行旅游+电商、农业+电商、金融+电商、餐饮+电商、商超+电商等新型营销和服务模式,鼓励支持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智能化发展,促进转型升级;积极引导商业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转型,推进新零售、打造新场景、创造新体验,促进传统产业向新业态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