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商务局:电商扶贫促增收 打通致富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0-06-26 15:46 文章来源:平昌县商务局 

  6月24日,平昌县首届“五月脆凤凰李”采摘文化旅游节在板庙镇龙井村举办。

  活动当天,邮政“邮乐购”平台、天猫旗舰店在线上开展了“致富有“李”.“邮”乐无穷“一元秒杀”“直播有李”系列促销活动。与会嘉宾也纷纷走进网络直播间,变身热情“带货主播”,向广大网友推介“五月脆凤凰李”和平昌特色农产品。采摘活动吸引现场采摘群众2000余人,直播间吸引15000余人线上观看。截至目前,“五月脆凤凰李”累计销售4550余件,销售金额35万余元。

  板庙镇龙井村系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村,近年来,成铁集团公司按照“百姓种、集体管、企业产、铁路帮”的思路,持续指导该村发展水果产业,建成了800亩企业党建结对共建种植示范基地,“五月脆凤凰李”种植面积达200余亩,今年产量约为50万斤,预计销售额达400万元。在脆李挂果之初,成铁公司就着手推动营销,探索出一条“成铁机关内部机构+线上多平台发售”的营销模式,有效解决脆李销售问题,带动两个村近100户农户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