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电商助脱贫 天猫进平昌

“平昌原产地商品”天猫官方旗舰店启动仪式暨平昌县电商协会成立大会在平昌电商园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2 17:59 

为促进县域农特产品上行,畅通三产融合发展链条,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助力全县按期实现脱贫奔康。611日下午平昌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启动仪式暨平昌县电商协会成立大会在平昌县电子商务产业园隆重举行国家司法部扶贫办邓秀山处长、阿里巴巴朱卫国副总裁莅临指导;县委书记蒲开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余良等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帮扶单位驻平昌扶贫代表县域商协会代表及电商物流企业、产品供应企业特色种养殖企业负责人3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蒲开文平昌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要以为契机,为平昌县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同时,他希望电子商务产业园成为全县产业深度融合及转型发展的“助推器”;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为平昌电商事业的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里巴巴副总裁朱卫国博士作了专题讲座,对当前电子商务新的发展趋势作了深入分析,并对平昌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在直播推介环节,县委县政府多位领导一改往日严肃形象,变热情带货主播”,与网红主播同台直播,向广大网友推介店内平昌特色农产品吸引超10万人线上观看。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6点,店铺浏览量超过3万,销售609单总金额达42744元。

平昌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是在司法部、成都铁路局和青田县的支持,由阿里集团提供技术指导,打造的全市首家天猫卖场型旗舰店。旨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然绿色、放心优质农特产品,塑造平昌原产地商品质优物美地域形象。

天猫店铺正式运营是激发我县经济发展新动能、重塑经济增长格局的一件大事,也是改变全县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一件喜事,更是我县创新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将以店铺上线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本地特色产品开发,培育网销爆款,增强运营实力,着力打造平昌电商“扛把子”、商务“新窗口”和经济“增长极”,为平昌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