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商务局: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9 09:04 

(一)配强帮扶力量。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局主要领导坚持每月到村开展4以上帮扶工作选派2名班子成员驻点帮扶3名驻村“第一书记”和1名工作队员驻村帮扶

(二)倡导文明新风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超市兑现活动村内219户家庭兑换了价值15000元的日常生活用品,并评选出19户“五好家庭示范户”,现场为每户“五好家庭示范户”获得者颁发流动奖牌、奖励200元现金。

    (三)拓宽产销渠道通过建载体、搭平台、帮促销,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前期在帮扶的东山村、枸花坪村、紫荆村试点设立“点对点搭建帮扶”方案,免费发放鸡苗5000余只,受益贫困户197户800余人。待鸡苗成熟后,组织第三方机构到现场回收。通过签订回收协议的方式,购买贫困户散养土鸡,屠宰后并定点投放到商超销售。通过在超市设立专区、专柜,在机关单位门口设立专点,启动“通江扶贫战斗鸡,扶贫县长等你来”现售活动,第一批次累计销售土鸡1086只,助农增收6.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