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商务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15:15 

为全力做好今夏防汛抗旱工作,通江县商务局坚持“以防为主”,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应急预案,从严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明确专责。制定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

二是突出预防重点。针对部分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特别是临水或地下经营的餐饮、零售企业,县商务局组成2个检查小组,开展防汛抗旱预防重点专项排查,加强薄弱地段、临水或是地下经营场所的重点防守,确保商贸企业的应急物资储备到位、预防措施到位。

    三是强化市场监测。有效应对可能会造成影响市场稳定因素,县商务局落实专人负责生活必需品市场日常监测。召集商贸流通企业召开安全生产暨应急减灾专题会,安排部署县内重点保供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做好物资储备,确保期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