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召开2020年度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暨应急减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09:38 

4月30日,通江县召开2020年度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暨应急减灾专题会,会议由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现场与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意识和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紧绷安全之弦,增强忧患意识要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应急上练起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做到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牢牢把握主动权。二要明确重点工作,压实企业主责。必须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大力推广智慧用电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处突到位。三要务实具体举措,做好防灾减灾。切实加强应急保障,储备应急物资,加强市场保供。有计划的开展应急检查确保排查无遗漏。要不断加强宣传教育适时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识灾、防灾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各自企业生产经营安全,促进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全县重点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再生资源回收、二手车交易市场、电商、洗染等行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