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商务局:银企对接结硕果,真抓实干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4-14 15:15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南江县商务局联合县信用联社加大对全县餐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稳经营、促发展,结合本地企业信贷需求,推出多项金融服务措施,为企业渡过疫情难关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和政策支持。

一是推动政银企对接,激发市场活力。组织25家限上餐饮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议,了解企业当前运营面临的困境、具体问题和融资需求,县农村信用联社业务经理对金融产品服务内容、业务流程、信贷申报条件与优势进行了宣讲推介,重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各项金融“输血”政策落地落实,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全力活跃市场氛围。

二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创新融资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针对性,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对接,及时受理企业融资需求,探索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融资难题把脉开方,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打通企业对各类融资政策和融资产品认知的“最后一公里”。截目前,已为齐齐火锅、南门大酒店等6家餐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95万元,为禹旺渔府、聚仁源北京烤鸭更改还款方式,另有3家企业信用贷款项目正在洽谈中。

三是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率。县商务局组织力量加大战疫融资新政宣传,广泛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推动金融服务资源和企业需求的有效对接,完善政银企对接长效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信贷产品,促进银企更紧密交流合作,实现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为南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