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江县商务局:五项措施提振消费信心

发布日期:2020-03-18 16:30 

一是继续加强生活必需品保障。摸清粮、油、肉、蛋、蔬菜等9类重点生活必需品货源底数,掌握各商超近期经营情况、货品储备情况以及价格稳定情况。截至目前,除肉类外,5家重点保供超市其他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均在1000公斤以上,蔬菜、肉类和水果每日正常供应,市场供应充足,货源组织和物流渠道畅通。

二是支持企业创新经营模式。鼓励和引导批发企业、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等广泛应用电商平台、小程序、社群等网络工具,开展预约订制、网购店取、网购店送、网订自提和“无接触配送”服务,吸引更多消费群体通过线上购物消费,培育优惠拼购、网上促销订购、社区直送到家等促销新模式。

三是加快特色街区改造提升。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契机,规范提升宏帆特色美食街,打造城市旅游新名片。该街区全长800米,位于宏帆广场商圈,建设有街中街、灯光秀、老记忆标识等景观,定期举办文艺演出,积极招商引进南江特色小吃,着力打造具有城市特色的商业步行街。

四是引导各商家坚定信心。组织企业抓紧新一轮投资的市场调研论证,及时开展银企对接,抓紧梳理新老客户的沟通衔接,抓紧筹划疫情解除后的大规模促销活动,充分挖掘被疫情抑制的消费潜力,为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进行充分准备,坚定夺回疫情损失的信心。

    五是县级领导大力倡导消费。为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县委县政府领导深入挂联企业组织复工复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提振消费的政策措施,积极促进政银企合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消费,带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