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三举措提振消费信心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0-03-18 16:19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使消费者“放心”。 按规定逐步开放经营场所,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商铺健全防控机制,备齐防疫物资,切实做到防疫措施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应急处突到位。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场所消杀工作,加强人员体温监测,严把进出关口把握人员密度减少聚集,认真遵守安全生产规定,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稳经营者“军心”。 积极加大省十三条”“市八条”“县二十条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措施宣传力度,按照一企一人,对企业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加大对保供企业政策支持,尽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协调复工复产困难企业14帮助保供企业申报贷款融资7家、电费补贴19家、物流补助22家。

    分类鼓励引导促消费增长“信心”。一是积极引导线上消费。积极鼓励生活性服务业线上发展,同时启动同城配送及村货直卖配送业务,加大社区推广和社群营销力度,鼓励不出门,提倡线上下单,配送到家服务。二是大力推动外卖跑腿服务。积极鼓励餐饮行业打包外送。引导餐饮行业实行分餐制,建议同向就坐,减少餐桌数量防止人员聚集,同时积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改进就餐习惯。三是鼓励无接触式消费。积极推广使用智能快递柜,实现快递收发不接触。同时针对部分需上门服务项目,积极鼓励先采用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等方式,维修人员指导消费者远程排除、解决一般性故障问题,减少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