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通江县:“一促两稳”,全力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发布日期:2020-03-09 10:23 

一是积极发展电商“促消费”。积极鼓励生活性服务业线上发展,引导巴山牧业、壁州文化、巴中赶街等企业,启动同城配送及村货直卖配送保供业务,完善巴山土猪、巴山乡味日常生活必需品线上小程序,加大社区推广和社群营销力度,鼓励不出门,提倡线上下单,配送到家服务。同时,邀请烈儿宝贝”“小侨jofay”等网红直播,通过淘宝直播、抖音在线上进一步推广。截至目前,线上下单配送蔬菜950余公斤、大米570公斤、草莓等水果220箱以及腌腊肉制品380公斤。

二是全力保障市场“稳供应”。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预警系统,每日精准监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情况。特别是在疫情爆发期间,面对渠道不通、物流不畅、自供不足等诸多障碍,主动联系协调解决保供企业困难,累计县外调运大米567吨、面粉(面条)304.5 ,及时保障了市场供应。

    三是加大复工复产“稳发展”。 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除明令禁止复工复产行业外,企业复工复产仅需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到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后,即可复工,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复工门槛。按照一企一人对企业实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协调复工复产困难企业14家。目前我县101家规上、限上企业中,复工92家,复工率91.1%。未复工9家企业均未解禁,其中6家教育培训机构、2家旅游公司和1家体育健身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