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恩阳区商务局:牢记使命战疫、促消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0-03-03 16:48 文章来源:恩阳区商务局 

为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恩阳区商务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抗击疫情和促进消费两手抓。

1、定期对限上、规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协调组织体温枪14支、口罩1700个、84消毒液400公斤,严明人员排查、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消毒消杀、信息报送等防控要求,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业提供保障。截至目前,全区39家在库限上商贸企业已复工34家,复工率87%16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已复工12家,复工率75%

2累计为德鑫商贸等企业出具30多份协调调运函(通行证),从黑龙江、河南等处调回大米1260吨、面粉400吨,从成都等地调运新鲜蔬菜果1500余吨,有效保障了市场的供给和价格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费氛围。

3、指导协调“鲜到家”社区电商团购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加大管理力度,严把质量关,充分发挥新零售的优势,让居民在家通过手机下单购物,全程无接触配送至小区。从大年初三开始,日均派单量达1000余单,线上销售果蔬日均4-5吨。

4、鼓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充分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加强我区农产品宣传推广,截至目前,已通过自媒体销售沃柑、蜜柚、土鸡土鸭等农产品近百万元。

   5、协调农产品基地、专合社、种养殖大户与电商企业、商超等签订合作协议,解决应季农产品滞销难题,实现共赢。截至目前,已紧急采10多家合作社(大户)蔬果5万多斤,销售金额超百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