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抢抓机遇 驱动发展

巴中市组团参加第九届成都国际汽配展

发布日期:2023-05-22 14:01 文章来源:市贸促会 

5月18日至20日,第九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2023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成都市举办,巴中市贸促会牵头组织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汽车行业协会和二手车协会等部门和行业协会共52家企业67位代表组团出席。

本届汽配展以“共享川渝,共建世界级万亿汽车产业集群”为主题,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商用车、汽车零配件、汽车后市场服务等重点领域,展览面积48000平米,参展企业620家,旨在搭建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招商引资、振兴产业发展的国际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助推川渝共建世界级万亿汽车产业集群。

期间,巴中团积极参加了车展开幕式、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暨2023年“电动四川”新能源汽车供需对接、中国汽车出海峰会,着力开展了贸易合作与投资促进活动,其中市汽车行业协会率队紧扣“三电(电机、电控、电池)”同15家参展商开展了系列新能源汽车采购与后市场合作专题活动,签订了共3548万元意向采购协议。二手车行业协会同宏盟等7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管理公司开展了合作对接洽谈及实地考察,达成了二手车外贸合作机制。市贸促会促成了成都和巴中汽车行业协会行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参展企业和代表一致认为此行收获颇丰,及时了解了汽车行业国际国内市场新形势新方向,准确掌握了行业发展新政策新要求,有效建立了经贸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切实促进了新能源新技术应用,为巴中汽车行业快速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