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五一”期间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04 17:42 文章来源:市运科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商家争推“五一”促消费主题活动,刺激经济有序回暖,助力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激发市民消费热潮。

一、市场供应保障稳定

为抓好“五一”小长假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商务部门积极引导商超企业根据季度特点和消费者需求备齐备全各类商品,节日期间强化消费品市场供应和运行监测,全力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节日期间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消费品市场价格平稳。米、面、油、肉、蛋、奶、水产品、水果、蔬菜等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

二、消费促进活动火热

各大商超企业抢抓节日促销的好时机,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多又好“玩转五一、低价总动员”促销活动覆盖各大网点;贝贝家、银玛等10余家商超特价让利、购物满减掀起购物热潮;王府井购物中心举办的“醒来的森林-动物主题展”活动;容邦万达广场开展的“城市漫游季”主题活动;永恩超市推出“五一大放价•精彩劳动节”促销活动;居然之家开展了“大牌风暴 钜惠51”促销活动;万鑫隆、珍品优选等重点商超,纷纷开展“ 五一狂欢购”、“五一大放价”等促销活动;在体育馆举办2023巴中市第二十二届汽车博览会暨巴中市首届武术大赛共吸引客流量15万人次,销售金额1000万元。

三、消费信心不断复苏

节日期间,各类大型商超、购物中心、商业街区客流量明显增加,经开万达广场、王府井、中甬奥特莱斯购物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日均客流量均超4万人次以上。据对我市20家重点商场、超市和餐饮企业监测情况显示,“五一”小长期共实现营业额1.2亿元,消费市场较节前和清明节加快回暖。

民生类商品销售平稳。监测企业中的时代摩尔超市累计销售105万元,同比增长11%,邻你超市实现销售额120万元,销售额较节前增长13.7%;家电类商品销售倍增。监测企业中的新兴旺家电累计销售50万元,同比增长7.1%;百货类商品高速增长。监测企业中的容邦万达广场、经开万达广场4家百货商场实现销售额3950万元,销售额较节前增长145.3%。餐饮类销售稳步回升。恩阳区花间堂、锦江饭店等13家酒店入住率均达到100%,同比增长160%。南江县朝阳饭店、及县城周边各农家乐等餐饮企业共接待顾客7.8万人次,同比增长45%,实现营业收入980万元,同比增长46%。

四、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节前,商务主管部门在商贸流通领域开展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检查活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节日期间,商务部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指导商贸流通企业处理突发情况,准确掌握市场运行情况,确保“五一”小长假商贸领域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