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巴中市商务局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发布日期:2022-09-27 11:16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科 

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近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以正面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解读了当前疫情形势的变化、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风险人员的隔离管理期限和方式、统一封管控区和中高风险区划定标准等内容,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提出了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精准指引。

以反面教育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以我市公布的5起涉疫案件为重点,充分利用局职工大会、新媒体等载体,全面解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应负的法律责任,并进一步延伸解读30种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规政策,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法规政策的敬畏之心。

以强化监管推动疫情防控宣传。深入重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发放了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单页,并对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以及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进行宣传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和沟通,敦促其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