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我市积极参加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24 17:52 文章来源:贸促会 

8月17日—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我市认真组织并积极参加。

本次论坛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携手“出海”共建“一带一路”等议题分享成绩和经验,探讨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的方法和路径。杨兴平副省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四川近年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经济总量稳居全国第六,上市公司达166家、稳居中西部第一,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工程承包等合作持续增长,希望广大上市公司用好四川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开放优势,共同拓展“一带一路”大市场。论坛发布了《2022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优秀实践案例选编》《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白皮书2021》,推出了《四川省市(州)重点投资项目清单》(《项目清单》)。

市贸促会抢抓论坛平台机遇,紧密结合全市“1+3”产业体系发展和投资促进提升要求,遴选推出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2个,其中3个项目被列入《项目清单》100个项目之中,总投资额54亿元,涉猎文旅康养、基础建设和新材料新能源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