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本局动态

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02 17:38 文章来源:办公室 

8月1日,市商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黄鸣全文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平、市长高鹏凌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商务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全会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保持干的劲头、拼的精神,聚精会神抓发展,全力以赴保持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科学研判商务经济发展形势,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分析研判,更加务实推进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和外贸进出口等重点领域发展,深挖潜力、跟踪服务,确保全面完成向省报备各项目标、力争超过省平均水平目标任务。二要聚力经济稳定增长。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积极支持企业和行业协会参加或举办各类展示展销活动,持续推进消费券发放,鼓励旅游景点、各大商超配合政府消费券发放,积极推出形式多样的消费让利和促销活动,加快实施和推动贸贸流通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拉动社会消费,全面激活消费活力。三要强化政策宣传引领。积极筹备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全市消费促进大会,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产业融合、质效提升。坚持问政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三问”工作制度,组织开展小微企业诉求“大起底、大摸排”活动,逐企开展政策宣传、升规辅导和商贸流通领域政策宣讲,推动化解商贸流通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助企纾困,坚定企业发展信心,逐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坚持务求实效,聚力把基础做实、商圈做大、物流做强、统计做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